贵州:撤卡不撤防 加固防疫网 一线管控人员总数达到2243名

发布时间:2020-02-19 10:48:53      来源:多彩贵州网
  2月18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按照“管点、控线、畅面”的要求,省内卡点撤出后,全省将检验检疫力量整合统筹加强到20个高速公路和63个国省干线省界交通卡点,已较2月14日增加人员700多名,一线管控人员总数达到2243名。

  据悉,2月16日至17日,交通工作专班安排12个检查组、2个现场调研组,分赴省界高速、国省干线卡口和高速路服务区,调研城市、城乡交通检疫点卡点撤除后,如何规范管理、保通保畅问题,针对组织领导情况、人员及物资配置情况、职责分工情况(交警、卫健、交通及其他部门主要工作职责)、车流情况及预判、具体工作做法(对湖北籍和其他重点疫区的防疫措施)、客运车辆接驳点管控方法、存在困难及建议等7个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调研,并在此基础上通过电话和书面调研方式听取20个高速公路和63个国省干线公路省界检疫点的工作意见建议,力求精准发现问题,梳理相关措施建议,为省社会防控组及时提供决策参考。

  2月18日,交通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听取省界交通检疫点疫情防控工作调研情况汇报,就有关问题进行讨论研究。

  会议明确,为落实好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管点、控线、畅面,抓好重点人群和重点部位防控工作,严格做好省际交通防控措施,针对当前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省界管控工作中存在的统筹不够、多头指挥、信息登记繁琐、实行标准规范参差不齐造成拥堵等问题和短板,提出了加强领导、增派力量、规范流程、强化保障、加强巡查指导、落实一线关怀等6条措施。

  据了解,目前,除省界公路检疫卡点和机场、火车站出口检疫卡点外,全省城市间、城乡间、城区点道路检疫卡点已全部撤出。省内检疫点撤出后,制约复工复产和重要物资运输的焦点性问题得到很大改善。(记者 程曦)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