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产品物流园 开业一年交易额超56亿元

发布时间:2020-03-16 09:37:58      来源:贵阳日报
  3月15日,贵阳农产品物流园开业满一周年。一年里,该园区累计交易果蔬110.32万吨,交易额56.73亿元。

  记者从贵阳农产品物流园获悉,自去年3月15日开业以来,园区汇集了来自全国30多个地区的300多种农产品,其中40%销往贵阳市,另外60%销往全省各市(州)及湖南、四川、广西、广东、上海、湖北等地,日均交易量超过3000吨,日均交易额超过1550万元,已逐步发展成为贵州省农副产品集散中心、价格形成中心和信息发布中心,是贵州省最大的“菜篮子”“果盘子”,可为客商提供采购、餐饮、住宿、储蓄、检测、冷藏、空车配货等一体化服务。

  贵阳农产品物流园是省、市政府联动的“菜篮子”民生保障工程,也是助推“黔货出山”的重要平台。园内设立2.2万平方米的“贵州农产品销售扶贫专区”,为全省各区县扶贫基地农产品销售提供免铺位租金、免农产品进场费、免铺位使用履约保证金的专用档口,为全省农特产品提供展示、销售平台。扶贫专区有威宁、长顺、惠水、望谟、榕江、从江、修文等50个区县签约入驻,各区县推荐入驻扶贫专区的扶贫基地、合作社总数达50余家,涉及种植面积合计5万余亩,带动人口1.5万余人。截至目前,扶贫专区累计销售本省蔬菜20.73万吨,交易额7.04亿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金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贵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