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4处入围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包括贵阳市2处

发布时间:2020-03-17 16:51:51      来源:贵阳日报
  3月16日,民政部官网发布公告,对第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名单(共107处)进行公示,贵州省有4处入围,其中包括贵阳市2处。

  据介绍,森林康养是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以促进大众健康为目的,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并与医学、养生学有机融合,开展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的服务活动。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是科学合理利用林草资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效途径,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战略选择。

  此次公示的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分为两类,第一类是以县为单位申报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共21处;第二类是以经营主体为单位申报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共86处。

  贵州入围的4处为第二类,康养基地名称为:六盘水娘娘山森林康养基地、桃源河景区森林康养基地、开阳县水东乡舍森林康养基地、翠芽27度森林康养基地。

  据了解,公示无异议后,国家林草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局将联合发文,公布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正式名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曾秦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