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出台措施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0-03-18 16:52:40      来源:贵州日报
  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3月17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提出围绕我省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和脱贫攻坚主战场,加强指导和服务,增加就业岗位,鼓励高校毕业生参与农村产业革命和面向基层一线就业创业。

  《措施》提出,扩大基层就业机会。为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一线就业,今年我省将招聘、招募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贵州省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项目、青年见习计划各10000人,三支一扶计划、选调生、面向脱贫攻坚一线计划各1000人。

  开发设置公益性岗位。鼓励各地针对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开发设置非营利性公共管理和社会公益性服务岗位20000个。资金渠道中,10000个按规定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10000个由各级地方财政保障。

  盘活编制岗位存量。进一步充实基层农技岗位、医疗卫生岗位、文化教育等岗位,重点面向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面向基层乡镇一线。全省各级各类机关事业单位要在原年度用编计划的基础上,再增加5000个用编计划,定向招录招聘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

  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全省扶持5000名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申办个体工商户、民营企业的,按规定享受注册登记改革制度政策、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创业补贴政策、税收优惠政策、创业培训政策等专项政策扶持。同时,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参与农村产业革命,到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领办、创办农业企业,发展电子商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队伍,重点围绕农村经纪人、农产品流通、农业种养殖、科研及深加工等领域创业,按规定给予一次性10000元创业补贴。外省高校毕业生在黔创业享受同等相关政策。

  《措施》还提出,鼓励企业吸纳毕业生,增加毕业生再教育机会,扩大“订单班”毕业生就业规模,解决困难群体就业,激励毕业生应征入伍,做好就业服务保障等。(记者 王雨)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