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多举措助推生态家禽产业发展 力争2020年综合产值超170亿元

发布时间:2020-03-26 15:41:08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坚决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贵州省生态家禽产业发展工作专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发展”,确保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专班在认真分析现状、科学测算数据的基础上,制定《2020年贵州省生态家禽产业发展工作方案》,合理确定发展目标,确保生态家禽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2020年贵州省生态家禽产业发展目标确定为:肉禽出栏行业数2亿羽以上,禽蛋产量25万吨以上,综合产值170亿元以上。

  专班先后深入黔东南、六盘水、贵阳、遵义、毕节、黔南等多地重点龙头企业、养殖场(小区、大户)中开展调研督导,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难点,并对加快复工复产作出明确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54家生态家禽省级龙头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同时,专班还草拟了《关于设置临时集中屠宰点等有关事项的通知》,通过设置家禽临时集中屠宰点、建立禽肉储备机制、加强白条禽冷链物流和渠道建设、推进家禽可视化交易平台建设等措施,逐步缓解因疫情影响带来的家禽交易量和市场价格急剧下滑问题,推动疫情期间全省禽肉产品稳价保供形势逐步向好。

  为切实解决农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专班探索创新金融模式,从贵州省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部分资金建立资金池,对贵州省十二大农业特色产业经营主体在银行贷款、担保融资、企业上市、期货交易、特色农业保险、资本金注入、贷款贴息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与贵阳银行、建行贵州省分行、贵州省农信社等金融机构加强沟通对接,就金融支持生态家禽产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成功为榕江小香鸡项目融资4600万元,为清镇大兴伟业公司贷款500万元,为从江乡滋源公司贷款400万元,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的资金紧张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