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一盔一带”头盔赠送公益活动,安全伴你同行

发布时间:2020-05-21 18:36:41      来源:贵州网

  贵州网5月20日消息 2020年5月20日上午,贵州省暨贵阳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集中赠送头盔公益活动在筑城广场启动。

贵阳市“一盔一带”头盔赠送公益活动,安全伴你同行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主办,贵州省电动自行车流通商会及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承办。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警务专员赵亚钦,贵州省文明办一级调研员张雷,贵州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袁萍,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徐斌等相关领导,以及雅迪、爱玛、绿能、五星钻豹、小刀、小牛、立马、超威、台铃等众多品牌商受邀出席活动。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出行需求不断多元化,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已成为交通工具之一。然而,很多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缺乏交通安全意识,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出行的现象普遍存在,导致交通事故致伤致死率也相对较高。因此,头盔和安全带的保护作用不容忽视。

贵阳市“一盔一带”头盔赠送公益活动,安全伴你同行

  贵州省电动自行车流通会会长余志军表示,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目的是为提升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驶人的安全防护意识,保障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戴上头盔、系上安全带,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但养成这样一个良好习惯,却能在关键时刻拯救生命。

贵阳市“一盔一带”头盔赠送公益活动,安全伴你同行

  统计表明,不系安全带已成为道路交通死亡事故的第三大原因,仅次于超速行驶和酒后驾驶。正面撞车如果系了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减少44%,翻车时可减少80%。车祸发生后,从车内甩出的司机乘客,75%会因伤势过重而死亡,而系上安全带可起到90%的保护作用。

贵阳市“一盔一带”头盔赠送公益活动,安全伴你同行

  本次“一盔一带”公益活动吸引了全省50多家电动自行车制造企业和销售商积极参与,自筹资金200余万元,采购5万个符合安全认证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头盔,配合全省公安交警部门集中赠送,赠送时间从5月20起,将持续一个月。

  同时,全省2500余家电动自行车销售网点,同步启动“购电动自行车送头盔”、“购电动自行车送保险”等系列公益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一盔一带 公益活动 头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