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团团上线以来上架贵州优质扶贫产品200多个

发布时间:2020-05-22 16:03:47      来源:贵阳晚报
  “助农团团”上线不到一个月,已经上架展示了贵州优质、特色扶贫产品200多个,这些产品通过“助农团团”的宣传推广、代销后,不仅销量激增,一些产品还远销到了河北、江西、上海、北京、浙江,“助农团团”也成为了黔货出山的重要新通道。

  据悉,为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宣传促消费扶贫”十大行动计划》安排部署,贵阳市制定了“四推四带”宣传促销费扶贫工作方案,提出通过统筹市、县相关部门和新闻媒体力量,运用“四全媒体”和融媒营销手段实施扶贫特色行动,而“助农团团”就是在此背景下推出的“融媒+”活动。

  深挖掘、精拍摄

  精耕每一个“大山精灵”

  “助农团团”团长金卓颖告诉记者,“团队目前已经深入正安县、台江县、开阳县、织金县、瓮安县、纳雍县、三穗县等30余个扶贫点开展了走访洽谈,深挖出贵州优质、特色扶贫产品200多个。”

  根据贵阳“助农团团”融媒扶贫特色行动计划,“助农团团”每月要不定时上线展示100个农产品,力争在8月前完成500个产品的展示,到年底完成1000个产品上架展示。金卓颖说,目前“助农团团”有17个拍摄采集小组分布在全省各地执行拍摄任务。

  “我们拍摄每一个产品,都会详细了解生产它的这片土地的故事,挖掘出这个产品最具独特、最吸引人的特质。”拍摄团队成员胡海说,视频一般只有短短十几秒,可是他们在拍摄前会花很多时间去琢磨拍摄点,“拍视频,我们是专业的,拍农产品,我们也要成为最专业的!”胡海说,我们要用我们的镜头让全中国都看见贵州最美“大山精灵”。

  权威平台、团队作战

  “助农团团”一条龙服务

  “助农团团”行动是由市委宣传部牵头主办,贵阳日报传媒集团新媒体运营中心具体执行的。“接到任务后,贵阳日报传媒集团新媒体运营中心迅速组建了由17个产品采集小组、14个销售小组和14个售后小组组成的专业团队,负责实现指导包装、物流发货和售前售后咨询等全链条式服务。”金卓颖说,“助农团团”打造了一支以媒体力量为主导的专业团队,通过“拍摄-宣传-售前-销售-快递-售后”的链条式服务,切实帮助扶贫点、扶贫挂职干部解决困难。

  携手共建、协同出击

  各级融媒共推农产品品牌

  贵阳“助农团团”融媒扶贫行动还通过整合市县两级媒体资源,在多个职能部门协助下,构建了融媒扶贫协作体,全方位、全层级地开展农产品推广行动。

  3月以来,各区(市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纷纷深入全市扶贫点和“3+9”对外协作帮扶点,深挖鲜活素材,推出了一批接地气、有温度、有影响的新闻作品,并充分发挥市县两级融媒体中心传播矩阵作用,带动扶贫点N个扶贫产品的传播和推广。

  据悉,下一步,“助农团团”还将通过“市融媒体中心+县融媒体中心+媒体+朋友圈”的模式,借助中央、省级、市级各类媒介平台,开辟专栏专题,每周定期推出扶贫产品,形成贵阳“助农团团”融媒扶贫品牌,搭建“助农团团”融媒营销直播间,打造一支农产品带货专业网红队伍,专题直播推荐扶贫产品等,助力贵州农产品品牌建设。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