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5月贵州经筑城海关申报进口三大原料27万余吨

发布时间:2020-06-05 16:06:01      来源:贵阳日报
  6月4日,记者从贵阳海关所属筑城海关获悉,4月以来,筑城海关接受各类大宗资源性商品申报进口货量大幅增长。截至5月31日,贵州省经筑城海关申报进口的锰矿、硫磺、橡胶三大原料累计达27万余吨,分别同比增长100%、96%和16%,充分保障贵州省磷化集团、金元集团、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等国有大型企业供应链稳定,有效缓解企业供需紧张矛盾,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产国产量不断减少,今年前三月贵州省大宗资源性商品进口企业原料采购工作一度陷入滞缓。但因国际市场上原料价格持续走低,也为企业提供了抢抓原料物资进口的机遇。

  筑城海关聚焦“六稳”“六保”,助力企业畅通大宗原料进口供给渠道,有针对性地出台5项举措,包括第一时间在现场将原防疫物资进出口“绿色通道”和“专窗”业务受理范围扩大到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原材料、零部件等;对外公布关长直通电话,由负责人下沉企业,当好“协调员”;成立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精准指导企业通关流程办理;逐一对接各类大宗物资第一进境口岸,明确大宗散货在进境口岸地验放标准和尺度;与口岸海关协商落实船边直提、锚地检疫等措施,达到边卸边检,快验快放的目的,多举措打造安全便捷进口大通道,助力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郭宇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梁婧)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