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报名 贵州省2020年省本级青年就业见习开始

发布时间:2020-06-05 16:05:24      来源:贵阳晚报
  6月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贵州省2020年度省本级青年就业见习开始,报名时间:7月1日至15日。

  见习对象为离校2年内(2020届、2019届)未就业的贵州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专科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及16至24岁失业青年,艰苦边远地区、国家级贫困县可扩大至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贵州籍中职毕业生。部分特殊专业,可扩大到毕业2年内仍未就业的外省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

  见习期间,见习人员获按月发放生活补助。见习期满,见习单位据实出具《贵州省就业见习鉴定表》,作为推荐见习人员就业的参考,鼓励有条件的单位以聘用、招考、临聘等方式将见习期间表现优秀、符合岗位技能需要的见习人员留用。

  见习期间见习人员生活补助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享有人身意外伤害与住院医疗商业保险,保险费用从就业补助资金中按每人30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低于300元的据实补贴。对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见习单位,适当提高见习补贴标准,按最低工资标准的80%进行补贴。对见习单位(基地)留用见习期满人员的给予每人500元的一次性补助。就业见习补贴可按规定从就业补助资金列支,用于支付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费、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及对见习人员的指导管理费用。2020年,对因疫情影响见习暂时中断的,相应延长见习单位补贴期限;对见习期未满与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的,给予见习单位剩余期限见习补贴,受理截止期限为2020年12月31日。

  就业见习生活补助实行先垫后补的办法。见习单位(基地)按年申领见习补贴。见习单位(基地)在本年度见习人员全部见习结束后一个月内,向窗口提出见习补贴资金申请。

  7月1日至15日开展见习报名,见习青年打印填写《贵州省青年就业见习登记表》并提供其他有关材料现场报名,免收报名费,不得委托他人代报。报名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遵义路282号,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2楼B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B003、B004窗口。见习时间3至12个月,最长不超过一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孙维娜)

相关热词搜索: 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