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举行救援养护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09 18:10:27   作者:王艺涞 郑珺玮 梁洪鸣   来源:贵州网

  6月3日,由贵阳高速公路管理处、贵阳市交通管理局高速支队、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营运事业部贵阳中心、贵州高速黔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高速公路救援养护作业安全培训及现场演练活动在贵阳中心举行,上述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及高速公路养护、应急救援、一线路政、一线交通民警等部门人员和高速交警支队、贵阳高管处、黔通建设公司、黔通智联公司、贵阳中心等部门的代表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贵阳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举行救援养护演练

图片: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演练活动主要是针对高速公路养护作业人员、应急保畅救援人员、一线路政人员和一线交通民警。

  活动采用室内PPT讲解和室外沙盘讲解、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贵阳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举行救援养护演练

图片:列队等待演练

  室内培训,主要通过PPT案例视频,深入分析了高速公路养护作业、养护工人安全注意事项、养护施工作业中的安全职责、作业区安全标牌设置及如何履职等方面的内容,并针对养护施工中常见的安全问题提出应该注意的要点。

贵阳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举行救援养护演练

图片:模拟沙盘讲解

  室外则采取沙盘讲解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由专业人员对模拟沙盘进行讲解,并通过养护作业和清障救援现场演练,让参加人员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安全作业工序、注意事项、作业控制区布设等方面的知识,提高等实战技能。

贵阳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举行救援养护演练

图片:清除路障

  此次培训演练,旨在提高高速公路养护施工作业人员和清障救援人员的安全意识,增强他们的责任感,提升自身安全防控能力和应对能力,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供稿:王艺涞 郑珺玮 梁洪鸣)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