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广门再生水厂、贵医再生水厂进入最后调试

发布时间:2020-06-11 22:14:53      来源:贵阳日报
  6月9日,走进位于云岩区中心城区的六广门、贵医两座再生水厂,各参建单位、厂家的30余名技术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自动化联调联试,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全地埋式设计,埋深达30米以上的六广门再生水厂和贵医再生水厂,是我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云岩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的重要示范性项目,对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改善南明河水环境质量、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意义重大。

  “作为全国埋深最大的全埋式水厂,建设初期,六广门再生水厂和贵医再生水厂便按照国家工信部‘绿色工厂’标准进行设计、规划、建设,创新引入资源化、能源化、生态化理念,采用了多种节能设备,推进循环经济,凝聚绿色动力,力争建设成为贵阳再生水厂领域的首批‘绿色工厂’项目。”云岩区副区长李发军表示,自项目启动以来,云岩区便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先后克服地质关、爆破关、噪音关等多重困难,全力保障项目安全高效建设。

  按照计划,经过两年多的建设,两座再生水厂将于月底正式投入运行。民生工程,民心所向,如何全力以赴抓进度、赶工期,确保项目顺利按时投入运行?今年以来,云岩区打出了系列“组合拳”。

  以六广门再生水厂为例,该项目厂区主体结构于年前封顶,引水隧道于今年2月25日贯通,4月18日开始接种污泥进入试运行阶段,一系列建设工作紧张而有序。

  “这是南明河水环境治理的重点项目。疫情防控期间,政府相关部门、投资方、建设方等都以项目为核心,从做好返岗复工、增加人力24小时不间断作业赶进度、土建二次结构施工、设备安装交叉流水作业抢工期等多方面发力,展开了一场抢时间、赶进度的‘大会战’,全力抢回被疫情耽误的时间。”六广门再生水厂项目负责人王振庄说。

  “在此过程中,云岩区政府对项目的支持力度非常大,安排专门的国有平台企业团队每天在现场驻点,及时调度协调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加快工程进度。”王振庄说。以生化池满水实验为例,在了解到进行满水实验需要大量用水的情况后,驻点团队立即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协调,联系消防支队和用水量大的单位提供用水帮助,顺利解决了实验水源问题。

  “考虑到两个项目的重大社会意义,为确保项目能在6月底顺利投入运行,我们公司以保进度、保稳定出水达标为切入点,全力做好正式运行前的各项冲刺准备工作。”贵阳中节能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宇说,一方面,上级公司主要负责人深入项目现场,针对零星部件采购等亟须解决的问题提供绿色通道、简化程序、提升效率。另一方面,增加人员投入,从中节能系统内抽调6名经验丰富的优秀专家,组建“630稳定出水达标保障团队”,从技术上和管理上为两座再生水厂投入运行提供保障。

  目前,六广门再生水厂、贵医再生水厂所有污水处理设备都已安装到位,均已进入自动化联调联试的最后阶段,预计将于6月20日完成联调联试,迎接月底的正式通水运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黄秋月)

相关热词搜索:六广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