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数字经济增速连续五年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20-07-10 15:33:37      来源:贵州日报
  7月7日,记者从省大数据局获悉,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0年)》显示,2019年贵州数字经济增速达22.1%,连续5年排名全国第一。

  据悉,作为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国内首个发布省级层面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规划的省份,2019年,贵州扎实推进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建设,全省数字经济呈现发展高速增长、融合应用日益深化、数字治理不断提升、数字红利加速释放、基础保障持续巩固的良好态势。

  数据显示,2019年,全省软件业务收入、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电信业务总量分别增长21.3%、12.9%、76.8%,电信业务总量、收入增速分别排名全国第4位、第5位,电子元件、集成电路产量分别增长36.1%、53.1%以上。同时,通过持续开展“万企融合”大行动,大力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发展新动能,释放转型升级新动力。

  此外,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扩容完成、建成根镜像服务器和国家顶级域名节点、通信光缆达114万公里,出省带宽达到1.2万Gbps等也为全省数字经济高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省数字政府的核心基础设施“一云一网一平台”还于2019数博会开幕当天发布并投入使用,设施使用后有效提升全省“一网通办”效能并获国务院通报表扬,还为全国探索数据治理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记者 曾帅)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