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多项政策降低中小企业经营成本

发布时间:2020-08-25 16:57:49      来源:当代先锋网
  从加大优惠贷款力度,到给予中小企业创业和场租补贴,再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贵州多项政策降低中小企业经营成本,帮助企业复苏成长。今年上半年,贵州新设立个体工商户20.26万户、注册资本达196.7亿元。

  今年以来,为帮助中小企业客服困难恢复生产发展,贵州省从多个方面出台措施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在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方面,实行减免社保费用、减免税费、减免房屋租金、加大信贷扶持力度、发挥互联网平台作用等措施。减免社保费方面,截至目前,对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全省减免社会保险费共74.45亿元,缓缴社会保险费共11.72亿元。在给予创业补贴和场租补贴方面,截至目前,全省新增发放创业场所租赁补贴3745.54万元,共扶持4556人次,全省新增发放自主创业补贴1623.60万元,共扶持3279人。减免房租方面,截至目前,国有企业累计对6231户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12101.6万元;政府部门累计为17家中小微企业及102家个体工商户办理完房屋租金减免手续,涉及减免房屋租金共计504.99万元,占全年总租金的32%。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方面,全省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23亿元,新增扶持创业1.10万人,带动就业3.21万人,全省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余额达到994.33亿元,授信户数达到51.88万户。

  贵州还加大力度联合金融机构促进消费,中国银联贵州分公司联合辖内各家金融机构共同出资发放政府消费券,截至7月6日,中国银联贵州分公司已联合市州各级市、区商务局共同发行“政府消费券”,采取“政府银联银行商户”形式开展。全省共计发行140.4万张优惠券,共计核销55.73万张,核销率约40%。通过2177.3万元的补贴金额促成了8073.7万元的交易,发挥了4倍的乘数效应。

  “企业能够顺利复工复产,离不开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高效率的工作,小微市场主体也切实感受到了政策红利。”贵阳双鸥制面厂负责人欧长瑜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公司依据复工复产相关措施中的“告知承诺”,一天就拿到了食品生产许可证。

  “优化营商环境、厚植中小企业成长土壤,也是保市场主体举措中不可或缺的一环。”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虽然受到疫情冲击,但我省企业开办经营便利化在释放创业创新热情、激发市场活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贵州将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支持中小企业纾困发展,积极引导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稳定扩大就业,全面恢复我省经济运行秩序,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