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首个生态文明云平台在都匀启动运行

发布时间:2020-09-25 11:09:47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记者从黔南州大数据获悉,黔南州生态文明云平台在都匀启动运行,这也是贵州省内首个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云平台。

  黔南州生态文明云平台集数据采集、检测评估、预测预警、考核评价等功能于一体,包含了部门空间、监测预警、数据服务、考核评价、公众服务端等功能模块。

  截至目前,平台集成了州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州住房建设局等7家部门的19个系统,汇聚了48类、近30万条数据,初步实现了黔南州“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数字环保信息化平台单点登录。

  同时,平台对外服务版块同步在黔南州政府门户网站和多彩宝智慧黔南移动门户上启用,为群众提供权威、主流、新鲜的生态文明资讯服务,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弘扬生态文化,搭建起政府、企业和公众间有效服务通道和沟通桥梁。

  据介绍,生态文明云平台的启用,不仅让黔南州的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进入新时代,也将对全省利用大数据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益借鉴。(记者 曾帅)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