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期间贵州省多阴雨 总体出行条件不错

发布时间:2020-09-30 11:00:05      来源:贵阳晚报
  9月29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国庆期间,除10月1日、2日外,我省多阴雨天气,气温先升后降,总体出行交通条件不错。

  据省气象台预计,10月1-2日,全省大部天气不错,除省的北部地区以外,全省大部为阴天间多云天气,气温相对节前有所升高,最高气温能达24℃以上。同时地势高处会有晨雾出现,自驾出行的朋友需要注意交通安全。

  2日夜间起至4日,雨水将从北向南影响我省,出现降温降雨天气过程。3日白天我省中东部地区气温开始明显下降,降温幅度达5~8℃。4日,省的南部地区出现降温,降温幅度达5~10℃。5日至7日,全省维持阴雨天气,气温维持偏低状态。8日,天空状况开始好转,全省气温有所回升。总的来说,2020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我省虽多阴雨天气,但降雨以短时强降水天气为主,无大范围强降水天气发生,总体天气形势不影响出行。

  具体预报为:10月1日,白天全省阴转多云,夜间阴天有小雨;2日白天,省的北部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回升至24℃以上;2日夜间到4日,全省自北向南将出现较强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2日夜间,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3日东部和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北部地区气温下降5~8℃;4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南部地区气温下降5~10℃;5至7日,全省以阴天为主,有零星小雨;8日,全省阴天间多云,气温有所回升。

  此外,贵阳市气象局预计,今年国庆节前两天,贵阳以多云天气为主,中后期多以阴雨天气为主,公众旅途过程中需防范雨雾天气对交通可能造成的影响,同时注意防寒保暖。受持续性低温阴雨天气影响,稻谷收割和玉米晾晒受到一定影响,农民朋友务必抓住10月1日、2日白天多云天气完成收割及晾晒工作,避免后期持续的低温阴雨天气导致谷物发霉。

  贵阳市具体预报:10月1日,早晨阴天有零星小雨,午后到夜间阴天间多云,早晨地势高处有雾,16~22℃;10月2日白天,多云,19~27℃;10月2日夜间至10月3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气温下降,19~24℃;10月4日,阴天有小雨,气温继续下降,15~18℃;10月5日,阴天有小雨,气温继续下降,12~15℃;10月6日,阴天有小雨,早晨地势高处有雾,11~16℃;10月7日,阴天,12~16℃;10月8日,阴天间多云,13~21℃。(郑奕 石奎 记者 张晨)

相关热词搜索:国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