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已建成5G基站16853个 计划年底累计建成2万个

发布时间:2020-12-02 17:27:14      来源:多彩贵州网
  12月1日,记者从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1月29日,全省累计建成5G基站16853个,计划到年底累计建成2万个,并在工业、旅游、教育等领域开展了一批应用场景试点项目。
贵州省已建成5G基站16853个 计划年底累计建成2万个

新闻发布会现场

  今年2月初,贵州省5G发展领导小组印发了《贵州省5G发展规划(2020-2022)》,从网络、应用、产业、安全等方面细化了发展任务,规划了路线图;各市州、贵安新区在此指导下先后制定了本地顶层设计规划。

  2020年原计划累计建成1万个基站,后来根据形势变化调增到2万个。为此,省5G发展领导小组于5月制定实施了“贵州省5G建设大战90天工作方案”,计划用3个月时间攻坚网络建设,全省共同发力,于5月18日实现全省5G“县县通”,5、6、7这几个月单月建成基站数分别为1278个、1540个,3417个,全面超额完成“大战90天”任务。

贵州省已建成5G基站16853个 计划年底累计建成2万个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今年疫情期间,为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省5G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开放适合5G基站建设的屋顶天面、灯杆、道路指示牌等公共设施,支持鼓励各级政府及街道、产业园区、物业小区等对符合防疫措施要求的施工人员提供便利。为破解5G基站用电难题,由省发展和改革委牵头,省大数据局等有关单位配合制定印发《降低我省5G基站用电成本政策措施》,从分时电价、市场化交易、转供电改直供电、简化用电报装程序、加大电价监督检查等方面,多措并举确保降低5G基站用电成本。

  此外,对建成的5G基站予以一定财政补贴,鼓励5G运营企业加大基站建设力度。(记者 彭典 倪淑琴 陈鹏 实习记者 唐冰清)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