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力争到2025年工业总产值突破2.8万亿元

发布时间:2021-03-09 17:23:38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3月9日消息(记者 李威)3月9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力争到2025年工业总产值突破2.8万亿元、工业企业达到10万户。

  据介绍,“十三五”时期,贵州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6%,增速连续保持全国前列。十大工业产业全部迈入千亿级,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贡献率达98%。全省建成千亿级园区2个、200亿元以上园区19个、百亿元以上园区38个。

  2020年,贵州工业增加值达4603亿元,是2010年的3.06倍;全省工业总产值达1.4万亿元,比2010年增加近1万亿元。

  “十四五”时期,贵州将聚焦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强力提升工业经济的规模、质量和效益,着力打造富有贵州特色、契合时代特征、具有特殊重要地位的新型工业化体系,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