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高温,马上来袭!本周贵州这些地方需注意

发布时间:2021-07-26 16:31:20      来源:贵州发布
  贵州省气象台25日发布一周天气预报:本周全省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多分散阵雨或雷雨天气,省的东部和南部边缘地区的部分市县及赤水河谷午后有35℃以上高温天气。周一至周二,省的西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或大暴雨。

  具体预报如下:

  周一至周二(26-27日),省的西部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东部地区和南部边缘地区的个别市县午后有35℃以上高温;

  周三至周四(28-29日),全省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东部和南部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

  周五至周日(30-8月1日),全省各地多云到晴,东部和南部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需要注意的是,周三至周日,省的东部和南部边缘地区的部分市县及赤水河谷午后有35℃以上高温。

  气象部门提醒:

  上周贵州省西部和西北部地区持续受降水天气影响,累计雨量较大,土壤含水饱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应加强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范。下周贵州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请及时做好水库、电站的蓄水、补水、保水,以备后期生产生活所需;公众交通出行、户外活动或作业需注意防暑降温及防晒。

暴雨+高温,马上来袭!本周贵州这些地方需注意

  气象台7月25日16时发布未来72小时天气预报:

  贵阳:今天夜间多云 明天白天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20到29℃,后天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20到29℃,28日多云转晴 21到30℃。

  遵义: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 21到33℃,后天晴 22到33℃,28日多云 22到32℃。

  安顺: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雷阵雨 19到27℃,后天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雷阵雨 20到27℃,28日多云 20到28℃。

  都匀: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 20到31℃,后天多云 21到31℃,28日多云转小雨 21到31℃。

  凯里:今天夜间多云 明天白天晴 23到33℃,后天多云转晴 24到34℃,28日阵雨 24到34℃。

  铜仁: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间阴天 24到35℃,后天多云 25到35℃,28日多云 25到32℃。

  七星关:今天夜间多云 明天白天阵雨 19到27℃,后天阵雨 19到28℃,28日多云转晴 19到29℃。

  六盘水: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阵雨 17到26℃,后天阵雨 17到25℃,28日阴转多云 16到27℃。

  兴义:今天夜间阴天 明天白天阵雨 19到28℃,后天阴天转阵雨 20到28℃,28日阵雨转多云 21到30℃。

相关热词搜索:暴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