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与贵阳政府签署合作《爱奇艺动漫游戏嘉年华》等项目将落地贵阳

发布时间:2021-09-29 12:26:22      来源:

  9月22日,爱奇艺受邀参加贵阳市第十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贵阳市人民政府与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拟深度合作开展贵阳·爱奇艺动漫游戏嘉年华、爱奇艺·贵阳市动漫产业联盟等内容。

爱奇艺与贵阳政府签署合作《爱奇艺动漫游戏嘉年华》等项目将落地贵阳

  此前,贵阳便提出了“强省会”五年行动,探索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新路。在此背景下,爱奇艺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充分发挥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优势和作用,将在贵阳市、贵安新区行政区域范围内,展开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为贵阳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推动力。

爱奇艺与贵阳政府签署合作《爱奇艺动漫游戏嘉年华》等项目将落地贵阳

  本次合作以贵阳·爱奇艺动漫游戏嘉年华活动为基础,形成了“1+4合作框架”。“1”即贵阳·爱奇艺动漫游戏嘉年华活动,“4”即爱奇艺·贵阳市动漫产业联盟、文旅赋能、商务赋能、农业赋能。在此基础上,爱奇艺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帮助贵阳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提升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等数字化水平。

  其中,爱奇艺动漫游戏嘉年华活动,将在旅游旺季每年举办一次,包含融入传统文化和贵州地方文旅元素的综合漫展、融合二次元与三次元明星的动漫主题演唱会、动漫主题城市巡展、动漫产业高峰论坛等。

  爱奇艺·贵阳动漫文化产业与创意联盟将联合贵阳动漫企业,打通行业创意、制作、运营、商业等产业链的上下游资源,实现信息和机会共享,优势互补,多路径探寻合作,比如“亚洲青年动漫与数字文化艺术大赛”、与高校合作“产学研”、打造自有或引入IP等,来持续推进贵阳动漫街区项目,努力打造中国一流的动漫文化与产业聚集街区。

  另外,文旅赋能项目、商务赋能项目、农业赋能项目将分别针对“爱奇艺+文旅”、“爱奇艺+商务”、“爱奇艺+农业”合作,不断推动和深化双方在文旅领域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助力贵阳文旅与商业升级,助推贵阳农产品销售。

  在大会上,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表示,贵阳市将奋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加快把贵阳打造成为以生态为特色的旅游名城。全力培育高质量旅游产业主体,全力打造高质量旅游景区景点,全力培育高质量旅游融合业态,全力打造高质量旅游消费环境,全力提升高质量旅游服务水平。真诚期待社会各界人士前来投资兴业、创新创造,共享高质量发展红利。

  针对此次合作,爱奇艺副总裁徐勇明表示,在助力贵阳区域经济发展方面,爱奇艺将充分发挥自身IP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推进丰富多元的产业生态构建,帮助地方产业顺利完成数字化转型。同时我们将也深入区域市场,通过爱奇艺奇麟区域品牌“先赋能,再推广”的营销理念,以IP赋能的方式,让地方文化与现代潮流交融碰撞,让参与其中的地方企业实现数字化经营的创新。

  随着城市经济体系的重构和消费能力的升级,不同产业下的企业均迎来了新的考验,爱奇艺以丰富的文娱内容生态以及科技创新能力为依托,深入地方城市,为产业革新带来持续的驱动力。通过此次合作,爱奇艺将帮助贵阳实现文旅产业的创新升级,激发区域经济增长活力,进而实现商业的协同增长。

相关热词搜索:爱奇艺 贵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