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品牌·强产业”主题论坛暨爽爽贵阳酒上市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8 20:48:39      来源:贵州网

  贵州网讯:10月18日,以“强品牌·强产业”为主题产业发展论坛在贵阳举行,会议期间,发布了系列“爽爽贵阳”文创黔货,爽爽贵阳酒举行了上市首发仪式。

“强品牌·强产业”主题论坛暨爽爽贵阳酒上市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据介绍,为助力黔货出山,贵阳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高位推动“爽爽贵阳”品牌建设,联合多家单位成立了以黔文化为核心,以文化传承和助力黔货出山为使命的文创黔货平台,通过紧抓“强省会”战略机遇,“爽爽贵阳”品 牌以文化驱动创新,搭建了线上线下销售平台,打通国内外销售渠道,平台涵盖了名优特产、非遗文化和文创三打大版块,致力打造贵州千亿级文化产业集群,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发布会上,吴佳俊在致辞时说:今年是 “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关键之年。今天的贵阳,天时地利人和齐聚,风头正劲、未来可期。作为一家以“爽爽贵阳”为品牌发展的企业,我们将以城市之名,构建品牌新高度,以品牌高度,开启“爽爽贵阳”新时代。

  张杰表示: 中国酱香白酒的消费结构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中高端酱香白酒的消费量正在大幅提高。贵阳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集团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与城市引擎(上海)科技有限公司联袂出击,决定作一个积极的市场参与者,匠人匠心,至诚致精,为消费者酿造爽爽的酱酒。

“强品牌·强产业”主题论坛暨爽爽贵阳酒上市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发布会上,据贵阳爽爽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为推动贵州省白酒产业深入发展为己任,依托贵州省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优势,构建中国酱香白酒品牌的新高地。爽爽贵阳酒依托强大的国资背景,以“爽爽贵阳”城市品牌为名,汇聚多位酱酒行业顶级专家,从产品品质、品牌战略等多维度加持品牌。并通过引入资本、携手并购酒厂、搭建成熟的供应链板块,实现生产、销售、品牌一体化,构建起以“爽爽贵阳”为核心,囊括爽爽贵阳酒、爽爽贵阳茶、爽爽贵阳水、爽爽贵阳酒伴侣及贵州名优土特产、文创产品等的全品类生态圈,从而实现打造千亿爽爽贵阳全产业平台的品牌目标。此次发布了以“爽爽贵阳”城市品牌命名的“zhen”爽系列产品,分别是“瑧(zhen)爽”、“祯爽”、“珍爽”三款酱香型白酒,以及贵州文化为核心的“君酒”、“圣酒”,并同时发布了“爽爽贵阳”系列文创新品,包括爽爽贵阳酒、酒伴侣、茶等产品。

  会议同期启动爽爽贵阳酒品质委员会,聘请吴天祥、张权图、黄平、方长仲、孟望霓、李其书、蔡天虹为爽爽贵阳酒品质委员会专家组成员,聘请酱酒专家张权图为“爽爽贵阳酒首席战略顾问”。

  经过充分的研讨和品鉴,7位品质委员会专家形成对爽爽贵阳酒“Zhen”系列产品的一致品鉴意见,由中国知名白酒专家、贵州省著名白酒专家、国家品酒师一级教师、教授级高工、贵州省酿酒工业协会秘书长、贵州省白酒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黄平代表品质委员会宣读了品鉴结论一致认为:“酒体微黄透明,酱香舒适,陈香明显,复合香好,酒体醇和协调,空杯留香持久,具有大曲酱香型白酒风格。”

  发布会现场,贵阳爽爽酒业有限公司分别与贵州金窖酒业(集团)有限公司、贵州五星酒业集团茅台镇五星酒厂、贵州苗姑娘控股集团、贵州七茶茶叶有限公司、中国商报等多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爽爽贵阳”品牌发展,从产业振兴、品牌推广、乡村振兴、零售等板块展开深入的合作,布局全产业链发展,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发展。构建“爽爽贵阳”品牌生态圈,助推黔货出山,助力乡村振兴。

“强品牌·强产业”主题论坛暨爽爽贵阳酒上市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爽爽贵阳—强品牌·强产业发展”论坛,会上气氛热烈,与会嘉宾围绕论坛主题各抒己见,畅谈爽爽贵阳—强品牌·强产业新的产业领域和发展方向,共话时代机遇,共商发展大计。与会嘉宾纷纷表示,随着本次项目的落地生根,将加快特色产业提质升级,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更大贡献 。

  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北京产业经济学会会长李曦辉先生从产业经济发展角度说:爽爽贵阳酒系列的问世,非常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和改革发展进程,未来必将是千亿、万亿级的产业。

  国金证券董事总经理 徐青先生说:随着“酱酒热”的持续升温,未来15年至20年酱香型白酒产业是黄金赛道、是一片蓝海,“爽爽贵阳酒”的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必将实现产业化、市场化,非常期待“爽爽贵阳”品牌早日进入资本市场。

  酱酒大师吴天祥先生说:爽爽贵阳酒的品质非常好,在“爽爽贵阳”品牌的助力下,一定能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助力贵阳文化产业升级。

  资深酱酒专家、首批茅台智库专家、首批酱酒文化大使、权图酱酒工作室首席专家 权图先生说:爽爽贵阳酒依托“爽爽贵阳”的城市品牌,有国际奢侈品资源的加持,必将能在当下竞争激烈的酱酒行业中脱颖而出。

  城市引擎(上海)科技有限公司、贵阳爽爽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佳俊先生说:贵州酱酒的品质在中国首屈一指,希望通过商业化运作、规范化的标准、国际化的视角和统一化的管理,打造一款能代表贵阳的酱酒品牌,用好“爽爽贵阳”城市名片,讲好贵阳的酱酒故事,为贵州的酱酒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发布会由贵州和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贵阳爽爽酒业有限公司、贵州天河潭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城市引擎(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支持举办。贵阳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班德勋,贵阳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集团)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贵州新闻旅业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杰、光大银行贵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军强,中国劳斯莱斯俱乐部创始人欧阳坤、贵州省安徽商会创会会长迟峰、党委书记詹从国,和云发展集团董事长李云、贵阳市投资控股集团宏资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刘恋,贵州宏信永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江、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华夏银行等代表及多家企业负责人、媒体等共计300人参加会议,共同见证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入市盛典。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