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贵阳

    贵阳两人入选11月贵州好人榜

    2021-11-22 10:32:0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1月21日,11月“贵州好人榜”榜单出炉,全省共13人上榜,其中,来自贵阳的张跃平入选助人为乐好人,刘天周入选敬业奉献好人。

      1986年出生的张跃平是贵阳市乌当同创生态养殖基地总经理。2013年,身患小儿麻痹症的张跃平返乡承包村集体荒山,发展林下土鸡养殖。2018年初,他将养殖基地迁往新址,吸纳当地30余名村民进入基地就业,帮助12户残疾人创业。2020年,张跃平发起“林下养鸡产业扶贫”项目,带领周边210余户低收入家庭实现增收。

      1980年出生的刘天周是开阳县公安局南江派出所所长。2021年9月17日13时许,刘天周和同事出完警后,在回所途中得知两名村民因清理家中猪圈化粪池吸入过多有毒气体晕倒,便立即下车赶往事发地。来到事发地,刘天周义无反顾跳进化粪池中,先将一名昏迷村民救起。在救援另外一名昏迷村民过程中,刘天周因吸入过多刺激性气体昏倒,在场民警和村民立即合力施救,并将他和昏迷村民送往医院。经过抢救,刘天周和他救上来的第一位村民脱离生命危险,另一名村民因吸入有毒气体过多,抢救无效死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金毛毛)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