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贵阳

    花碧学校别样儿童节——快乐与公益

    2022-06-02 09:50:21   来源:贵州网

      孩子们期盼已久的儿童节如期而至,在省教育厅、市、区教育局、动静贵州的支持下,花溪碧桂园国际学校与新东方烹饪学校、一家玩校品牌携手,将感恩教育、劳动课程、财商课程和学科融合探究课程相结合,紧扣教育部《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相关内容要求及《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为花溪碧桂园国际学校1-8年级学生定制了以“劳动创造价值·公益传递美好”为主题的爱心集市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也是一次跨学科融合课程的实践,全程整合数学知识、道德与法治、美术课程、劳动技能、财商课程等内容,学生通过前置课程了解六一儿童节的来历及世界各地的庆祝形式,以此拓展学生们的国际视野;了解世界不同国家儿童发展现状,而使他们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和安宁的学习环境。

      今天的活动也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各级领导的关心,省,市,区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及部分兄弟学校领导也莅临学校观摩活动,与孩子们同庆儿童节。

      今天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今天是花碧孩子“无作业日,无校服日,无批评日”。下午两点三十,孩子们身着自己喜欢的人物角色服装列队于操场,等待着活动的开始。

      张成林执行校长宣布爱心集市正式开市!

      孩子们开心的走上红毯,穿过爱心彩虹拱门,开启了今天的公益体验活动。

      瞧,今天的校园有些不一样,孩子们cos着自己喜欢的人物出现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运动场上,学生们正积极参与爱心活动。他们奔走于各个班级的自主摊位,现场一派热闹的景象,此刻,他们正拿着手中的爱心币换取心仪之物。

      小碧好奇之下,随机采访了几名同学☟

      来自三年级二班的同学说到:我手里的爱心币,都是周末我在家里帮助妈妈做家务换来的呢!今天我最喜欢的摊位是……

      五年级三班的同学说:赚钱可累了,我上周末和姐姐出去卖花,一整天才卖了90块钱,但是用自己赚来的钱,会很有成就感呢!

      行走在各式的“商铺”间,耳畔的叫卖声,眼前的景象热闹非凡。

      一滴水也许微不足道,无数的水滴汇成一股清泉,就足以滋润干涸的心田。通过义卖,学生们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去劳动,去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少年的蓬勃的创造力和温暖如火的爱心。

      下午四点半,爱心集市进行了公益捐赠仪式,家委会家长志愿者王浪女士公布了本次活动所筹善款21610元,将全部购买教具捐入贵阳南明区爱心家园儿童特殊教育康复训练中心,用于自闭症儿童的教育成长。

      花碧学校一直以来倡导家校联动,号召公益育人。学生通过在家参与力所能及的劳动赚取零花钱。不仅创造了亲子交流机会,增进亲子情感的同时;还能让孩子和父母共同参与社会公益的机会,让学生体会到每个人都可以量力而行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从而强化自我价值认同感,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让学生在活动中体悟,在快乐中收获成长。

      劳动创造价值,公益传递美好,本次活动特别感谢新东方烹饪学校的大力支持!感谢各班级家委会委员及家长志愿者们的支持!

      让我们家校社携手共育,与孩子一起为社会公益事业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让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更加美好!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