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贵阳

    中建物业“红马甲”最美逆行,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09-05 17:51:00   来源:贵州网

      近日,贵阳市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要求云岩区开展区域全员核酸筛查,实行“三天两检”核酸检测。

      面对贵阳市疫情,中建物业贵阳华府项目部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专项会,从物资储备、核酸检测、人员分工、小区进出要求等方面做了部署和要求,同时要求项目部广大青年争做“悦青锋”,主动承担起政府和上级分配的各项任务,为业主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网”。

      9月2日晚,贵阳华府项目部连夜配合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筹备工作,完成中建华府项目部内搭建核酸监测卡点帐篷、拉警戒线、摆放标识指引路牌、电梯消杀、搬运物资、安全检查等事项,其中紧急安装检测卡点15个,帐篷60顶。9月3日凌晨三点,贵阳华府项目部各项工作准备就绪,确保小区约4700户、10000余名业主顺利开启“三天两检”核酸检测工作。

    战“疫”青年勇冲锋

      为保证全员核酸检测的秩序,中建物业“悦青锋”志愿者们始终坚持在核酸监测的第一线,通过实时检测排队人数,有序通知业主分层下楼,减少业主排队检测时间。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前后请注意保持间隔,不要拥挤……”在核酸检测现场,“悦青锋”志愿者们负责引导现场秩序,保证采样过程井然有序。采样过程中部分群众因为对线上申请流程不熟悉,特别是老年群众,经常出现不懂怎么操作、信息填写错误、没有智能手机无法登陆申请等现象,经过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与引导,都一一解决并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一名上了年纪的阿姨对志愿说:“帮大忙了,手机不会弄,操作又看不懂,幸亏有志愿者帮我申请,不然今天核酸做不成了”。

      同时,志愿者们在小区的停车场出入口和小区的进出口都严加管控,对进出人员进行扫码测温和查验核酸情况,确保无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疫”线双向奔赴显真情

      为保障业主安全,不论是黑夜默默无闻的前期准备人员,还是奔波于采样现场的物业“大白”,中建物业人始终走在疫情防控“疫”线。有业主看到物业“红马甲”志愿者坚守岗位一天,悄悄送上热奶茶、小饼干等温暖小物,只留下“辛苦了小姐姐,自己做的奶茶希望可以暖下身子哦!”的字条。“悦青锋”志愿者在上门逐层提醒业主下楼检测核酸过程中,检查各户人员结构,若有年迈老人不便出行时,立即联系核酸采样点上门服务,当有年幼的小孩做核酸时,将会开通“绿色通道”。面对业主的连连道谢,志愿者只是说:“我们多为您跑跑腿,为了您的身体健康做好保障,这比什么都值了!”

      截至目前,中建物业积极响应相关部门要求,所有楼栋已完成第一次采样,物业的每一位员工与业主同呼吸,共战“疫”,接下来,中建物业将会继续以冲锋在前的精神,心怀业主,暖心服务,将“无疫情小区”进行到底。

    推荐

    旅游

    王志纲丨贵州是块豆豉粑

      关于家乡的问题,从1978年负笈北上那天起,就困扰了我很多年。那时候的贵州在整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