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贵阳

    抗疫有我丨贵阳市黔东南商会为黔东南援筑医疗队“雪中送炭”

    2022-09-08 10:37:05   来源:贵州网

    凝聚民企力量·助力抗疫胜利

      疫情就是命令。当得知贵阳疫情“爆发”,包括黔东南医疗队在内的全省各市(州)医疗队紧急驰援贵阳,为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日夜战斗在抗疫最前线。

    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居民朋友,我们来啦!

    贵阳,加油!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贵阳市黔东南商会闻声而动,一方面积极发动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中;另一方面积极协调资金和紧急物资送到抗疫最前线,为黔东南援筑医疗队各小分队(突击队)“雪中送炭”。

      9月6日,该商会党支部书记杨胜东主动联系黔东南援筑医疗队负责人、黔东南州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周峻及工作队队长唐华,得知医疗队需要得到社会力量的积极协助。商会领导层获此信息后,立即发起成立“贵阳市黔东南商会抗疫支援工作小组”,由张再鸿、杨胜东任总指挥,龙运卓任总执行,陈英林任总监督,向华任总协调,下设物质保障组、募捐联络组、运输保障组、宣传报道组、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等执行机构。组员龙成国、杨鑫、李进彪、杨胜英、赖奕蓉、罗安富、杨光焕、龙柳香、吴迁明、姜熬鑫、陈继军、杨再品、杨小林、田洪洋、代轩国、龙凯圆、杨颖、吴明、潘禹燃、粟多华、吴宗权等立即展开行动。

    援助物资在路上

    援助物资到啦,为你们点赞!

    物资到后,她们笑了!

      工作小组了解到,医疗队在方舱医院、固定工作点、入驻酒店等的生活及工作都得到了政府的充分保障。只是临时小分队或队员,经常被抽调到各个社区入家入户核酸检测或者支援,由于工作时间长造成错过就餐时间,或者回到酒店都是凌晨,饭菜基本都冰凉了,所以需要一些面包、方便面、饼干、牛奶、水果作为补充。此外,由于采购不方便,一些工作及生活用品也出现了少量短缺。“作为民营企业,在国家面临困难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站出来,为政府分忧、帮群众做事!”执行会长龙运卓如是说道。

    贵阳绿,秋天的最美颜色

      时间就是生命,效率决定成败。小组迅速联系黔东南援筑医疗队提供各县(市)医疗队员工作及住宿地方、所需物资清单、对接人信息。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大部分人都被“困”在了小区无法外出,如何在遵守严格防控政策的情况下,抓紧统筹推进欠缺物资协调及采购、车辆征调、人员配送等方面工作显得迫在眉睫,因为医疗队员都在等着物资到位,以便有充沛精力继续战斗!

    累了,就休息一下吧!

      只要肯努力,办法总比困难多。通过积极努力和多方协调,工作小组最终落实了方便面、牛奶、面包、酒精、84消毒液等物资,并在第一时间配送到分布在全市多个工作面(点)的黔东南援筑医务人员手中。截至发稿前,已经配送到了的有方便面367箱,正在配送的有牛奶126件、面包3000个、酒精30件、84消毒液30件、消毒湿巾60件……“感谢黔东南商会,让我们在异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当拿到期盼已久的物资时,医疗队员们都流下感动的眼泪。此次行动,也得到了贵阳市龙丛副市长的赞扬与充分肯定。

    医疗队员们守护贵阳的“万家灯火”

      “通过这几天疫情,我看到了黔东南商会及会员的力量,领导的得力、办事雷厉风行,每个人都是那么的有爱、那么的全心全意、那么的无私,值得我们学习!”会员张敏由衷的说。

    为自己点赞、为贵阳鼓劲!

      在采访结束时,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抗疫之路还任重道远,贵阳市黔东南商会将与所有社会力量一起,不管是志愿服务,还是出人、出资、出力、出资源,将义不容辞协助抗疫,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杨光焕 龙柳香)

    推荐

    旅游

    王志纲丨贵州是块豆豉粑

      关于家乡的问题,从1978年负笈北上那天起,就困扰了我很多年。那时候的贵州在整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