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贵阳

    同心抗疫丨民革党员梁春华抗疫献真情

    2022-09-21 09:15:27   来源:贵州网

      “您好,排队请间隔5米距离,提前把核酸检测码打开!”“老人家,不用担心,我来帮您做抗原检测”……在贵阳市云岩区莲花社区的核酸检测点,活跃着一位中年志愿者——贵州领航本草生态农业公司总经理、民革省直十一支部党员梁春华。

    梁春华(右)在给群众分发物资

    梁春华在帮助搬运抗疫物资

    梁春华在通知居民下楼来做核酸检测

    染春华(右)在协助医生开展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贵阳抗疫战争中,“志愿者”梁春华主动请缨、服从安排、靠前战斗。主要工作包括做封闭场地布置、设计排队通道疏通、防疫物资准备工作、居民信息登记、绑定核酸检测码、维护现场秩序等,有时根据防疫工作安排,还需要上门给居民们开展抗原检测、发放生活物资,参加夜间巡逻、封控卡点执守、联系社区帮助静默群众处理紧急情况等。这些工作看似平常、简单,但要连续坚持10多天,饱含深情的把每件“小事”做好、做精、做细致,得到群众的认可,梁春华的感受是“真不简单”。

    梁春华所在的志愿服务团队集体合影

      “可以说,十多天的志愿服务工作经历有三分之一是熬夜,工作到凌晨三四点是常态,累了困了随便眯一会儿又投入战斗!”梁春华如是说道。(罗江红梁春华)

    推荐

    国醇——时间沉淀出的酒品与人品

      国醇酒业集团创办于2020年,生产基地处于茅台镇7 5平方公里酱酒核心产区,毗邻茅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