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贵阳

    “网聚新人才·展现新力量”主题高校新媒体技能人才培育大赛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

    2022-12-09 08:51:26   来源:贵州新黔进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贵州新黔进)

      2022年12月7日上午,在贵州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贵州省网络人士联谊会与省内部分高校、贵州云图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贵州创客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等联合举办的“网聚新人才·展现新力量”高校新媒体技能人才培育大赛启动仪式在贵阳召开。

      活动由贵州省委统战部八处处长、省网联会秘书长龙威主持,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开树、贵州省网络人士联谊会会长温升、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副校长杨波,省网联会副会长包新、赵刚,省网联会理事王开北,省网联会监事会成员唐煌、杨祖桃以及省网联会部分会员代表和各高校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本次活动充分发挥省网联会行业优势、网络代表人士专业优势、高校人才汇聚优势,创新方式方法,搭建平台载体,挖掘培养一批有技能、有才华的高校网络媒体人才,进一步引领广大学子展示才华、发挥作用,弘扬网络主旋律,网络正能量,不断为营造积极健康、富有活力的网络氛围贡献青春力量。

    贵州省委统战部八处处长、省网联会秘书长 龙威

      刘开树副部长指出,高校要充分发挥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引领广大高校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积极成为网络主旋律的弘扬者、网络良好氛围的维护者、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使党的主张始终成为网络主旋律,让党的创新理论始终成为网络最强音,不断为营造更加清朗、更加纯净的网络环境,推进高校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 刘开树

      省网联会会长温升表示,省网联会以需求为导向,借助抖音这一潮流时尚平台把一群有激情、有梦想、有创造力的当代大学生凝聚起来,帮助他们投身创新创业、公益事业以及弘扬新时代家国情怀等方面中去发挥自身作用,不断提升家乡及校园知名度与美誉度,为带动消费扶贫、文旅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贵州省网络人士联谊会会长 温升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副校长杨波代表协办单位发言,他表示,短视频作为当今互联网自媒体最火爆的项目之一,拥有万众可创的号召力。这对高校的人才培养而言,是建设专项人才实践实训的广阔平台,是拓宽毕业生创业就业的优质渠道,是促进教育改革的重要手段,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纽带。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副校长 杨波

      云图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活动策划负责人苏怡表示,此次大赛将进一步为广大高校大学生搭建好、运用好各类新媒体平台,在思想上引导大学生创业,能力上促进青年创业、项目上扶持创业、政策上帮助青年创业。

    云图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活动策划负责人 苏怡

      活动最后,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开树、省网络人士联谊会会长温升、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副校长杨波、贵州民族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长城、贵州创客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奇、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赵祥全、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拓新书院院长刘本英共同启动本次新媒体技能人才培育大赛。

      贵州省网络人士联谊会将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不断探索新时代网络统战新路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网联心、用网发力,充分发挥省网联会行业优势、网络人士“数字势能”优势,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顺应专业化发展趋势,开拓进取,守正创新,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继续为党的统战事业发挥余热、奋斗不止。

    参加活动代表人士合影留念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