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贵阳

    用青春热血凝聚爱心!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参加无偿献血

    2023-02-08 18:08:22   来源:贵州网

      2月7日至10日,观山湖区政府在观投大厦2楼会议室组织开展观山湖区2023年无偿献血活动。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人员积极报名参与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消防救援队伍的担当奉献精神。

      在献血过程中,队站干部带头献血,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鼓励队员参加社会公益性活动。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严格遵守献血秩序,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并认真聆听医生讲解献血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体检、化验、采血,等工作。医务人员考虑到消防救援人员担负着灭火救援和抢险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为保证队员保持充沛的体力,建议每人一次献血200ml,但是队员们为多挽救一个生命,坚持多贡献一份力量,大多数人坚持按照400ml献血。大家都抱着为社会尽一份心,出一份力的思想,力所能及的为人民献爱心、做贡献,用行动传递火焰蓝正能量。

      一袋袋热血、一张张光荣的献血证彰显出了消防救援人员心系群众的初心,践行了消防救援人员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参加无偿献血的消防救援人员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职责,是互救互助人道主义精神的根本体现,我们有义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邹季芳 汪琳)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