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贵阳

    观山湖消防到医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2023-04-22 20:21:27   来源:贵州网

      为深刻吸取长峰医院“4.18”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医院广大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医院消防安全工作,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联合区卫生健康局立即制定《观山湖区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4月20日,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到金阳医院开展消防知识宣讲及警示教育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市卫生健康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印发的《贵阳市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精神,对之后医疗卫生机构的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上,大队监督员针对医院人员流动性大、弱势群体多、自防自救能力较弱等特点,剖析了医院火灾引发的原因和预防措施。并对医院负责人提出要求:要守法遵规,严格执行标准,要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要防患未然,坚持日常巡查,要检查整改,及时消除隐患,要划定红线,严禁违规行为,要群防群治,狠抓培训演练,要加大投入,改善设备设施,要建章立制,加强队伍建设,要强化管理,严格考核奖惩。

      防于未“燃”,安全第一。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医疗工作人员“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为今后医疗机构火灾的自防自救奠定了坚定基础。(邹季芳)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