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贵阳

    “美如观山 E起黔行”多彩同心圆系列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2023-05-30 07:56:09   来源:观山湖区委宣传部
      5月27日,“美如观山E起黔行”多彩同心圆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观山湖区文化馆举行。活动紧扣观山湖“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城市定位,以网络达人采风行及主题座谈会形式展开,旨在用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讲好观山湖故事,向全省及全国广大网民展示美美观山湖产业之城、宜居之城、活力之城和幸福之城,展现出更具魅力、更具活力、更具亲和力的城市形象。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委网信办、贵阳市委网信办指导,观山湖区委宣传部、观山湖区委网信办主办,贵州省网络文化发展协会、贵阳市互联网传播协会、贵州微联盟、新浪贵州承办。观山湖区委常委邓卓朋出席并致辞,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处有关领导,来自省内外的60余名网络达人出席活动,观山湖区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杨琳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观山湖区委常委邓卓朋分别从产业发展、城市生活配套、民生发展等方面,介绍观山湖区的产业、宜居、活力和幸福指数。她表示,观山湖区走过峥嵘二十余载,希望广大网络达人朋友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借助短视频、微直播等手段,为观山湖攒人气、树口碑、广推介,做观山湖区高质量发展的“最佳代言人”。

      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邹玲在谈及新区文旅发展时,她说:“观山湖区向来重视文化旅游发展,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宜居宜业宜游远近闻名,‘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城市品牌声名鹊起。欢迎广大富有远见和战略眼光的企业家和市民朋友到贵阳观山湖区这片热土投资兴业、观光旅游。”

      观山湖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南箕介绍,观山湖区作为生态区,通过搭建生态环境网格化精准监管平台、创建“微生态小区”、零废铺子打造等手段,在生态文明领域取得了亮眼成绩,成为贵州省首家同时获得两块国字号生态“金字招牌”的区县。

      观山湖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处副处长黄珲就观山湖区公园建设情况作推介,目前,观山湖区已建成200个不同类型的公园,其中综合类公园3个、专类公园11个、带状公园65个、社区公园105个、口袋公园16个,各种主题和风格应有尽有,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尽享自然之美。

      “‘口袋公园’是城市微更新的一项重要内容,2021年起,观山湖区已建成雨巷、贵州土话园、镜园等16处主题各异、特色鲜明的主题口袋公园,为周围群众提供一个休闲娱乐新去处的同时,让城市的品质进一步提升。”黄珲说道。

    微博博主在翁井村打卡拍照

    微博博主在翁井村打卡拍照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省内外60多名网络达人组成全媒体采访团,共同走访了朱昌镇高寨村神鹊茶场、金华镇翁井村、贵阳好彩头食品生产基地、贵州网络视听产业园、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深度感受观山湖区“四城”的发展与变化。

    微博博主在朱昌镇高寨村神鹊茶场打卡采风

    微博博主在朱昌镇高寨村神鹊茶场打卡采风

    走访翁井村

    走访翁井村

    参观贵阳好彩头食品生产基地

    参观贵阳好彩头食品生产基地

      采风过程中,网络达人们纷纷拿出镜头,或聚焦翁井村农旅发展,或取景神鹊茶场的茶园风情……用独特的视角和镜头语言记录下观山湖区的魅力风貌。广东知名旅游博主“大C出走记”表示:“翁井村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给这次的城市出走增添了别样的魅力,而小隐在城市繁华中心的观山湖公园,是一方被浓密树木包裹的天地,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一种充满生命力的活力之美。”

    “美如观山 E起黔行”网络名人座谈会

    “美如观山E起黔行”网络名人座谈会

    观山湖区向网络达人颁发网络文明志愿者证书

    观山湖区向网络达人颁发网络文明志愿者证书

      5月27日晚,召开了“美如观山E起黔行”网络名人座谈会,与会嘉宾与网络名人聚焦活动主题,围绕观山湖城市宣传工作展开交流,会上还向广大网络达人颁发了观山湖区网络文明志愿者证书。

      来源:观山湖区委宣传部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