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房产

    这四类房产未来很难转手,时间越长越不值钱,别贪便宜买错了!

    2021-10-29 16:29:55   来源:腾讯

      一、“三无”老破小区

      所谓“三无”老破小区,是指没有学qu、没有环境、不会拆迁的老破小区。由于建造年代久远,在很多城市的老城区都存在着大量的老破小区,它们环境破旧、管线老化、容积率高等等,尽管享有城市发展所带来的成熟配套,但是就房子本身而言,几乎没有居住舒适度可言。

      这类房产的价值往往依托于好的学qu配套加持,或者是随着城市化改造有拆迁的可能。但是,随着“限拆令”的实施,这类房产一般会以“旧改”的方式更新,几乎没有拆迁的可能。如果再撤去学qu配套,很有可能陷入有价无市的局面。

      二、大部分公寓

      曾几何时,公寓产品风光无两,公寓类产品也是遍地开花,受到购房者、投资者的关注。但是时过境迁,如今的公寓市场显得较为低迷,市场上公寓产品的去化周期也比以前长了。

      究其原因,一是因为商业属性的公寓原来可以注册公司,但现在住宅也可以注册公司使用,导致该类购买的客群变少。二是产权年限短,大都是40年,且很多都是商业用水和用电,计费方式不同,相对费用比住宅高得多,大大增加了成本支出。三是公寓产品溢价增值空间有限,二手公寓流通性差,税费高,很难找到买家愿意接手。

      三、低品质的高层住宅

      以前,住高层住宅是身份的象征,但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对于居住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越来越青睐洋房住宅。这是因为高层住宅的弊端日益显现,外墙脱落、电梯故障、消防安全等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越来越多。

      6月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5部门发布《关于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设的意见》,其中明确指出县城新建住宅以6层为主,6层及以下住宅建筑面积占比应不低于70%。这意味着,以后县城的住宅将以低层住宅为主,高层住宅将越来越少。此外,在2020年4月份,住建部和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与建筑风貌管理的通知》,在通知中也限制了城市中高层建筑的高度。

      这意味着,未来低品质的高层住宅将越来越不吃香,甚至有人断言,低品质高层住宅会沦为新时代的“贫民窟”。

      四、收缩型城市的房子

      收缩型城市主要是人口流失,产业衰退,城市空间不断闲置的城市,未来发展将会受到诸多限制。2019年3月3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第一次提到了“收缩型城市”,并明确要求收缩型中小城市要瘦身强体,严控增量、盘活存量。

      收缩型城市的产生主要有几个原因,第一类是资源枯竭型城市,第二类是产业变迁导致的收缩,第三类则是偏远型城市,第四类就是大城市周边的收缩。随着城市群(经济圈)和都市圈建设进程的加快,人口从乡村流向城镇,从小城市流向大中型城市,从欠发达地区流向发达地区,导致城市老龄化程度提高,城市逐渐收缩。在这样的情况下,城市间的分化也越加明显,马太效应也随之产生。

      可以预见,随着楼市调控力度的加强,房地产市场将会越来越规范,对于投资性购房群体来说,未来买房变现的机会空间越来越小,而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随着调控红利的不断凸显,在置业时必将有更多利好释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