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研支团进驻“空中课堂”

发布时间:2020-03-06 11:47:04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贵州省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延期。“停课不停学”,为了不影响学生正常学习,贵州大学第21届研支团全体成员积极响应支教地丹寨县兴仁中学及贞丰县鲁容中学的号召,充分利用“阳光校园·空中黔课”等网络资源和平台,结合支教地学生学习特点,为受疫情影响的学生们上好每一堂课,帮助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宣传疫情相关的防护小知识。研支团全体成员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扶贫使命,坚守支教岗位,做好一切教学任务,为打赢防疫狙击战贡献出了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

支教地部分学生正在进行网络学习

  疫情期间进行网络学习,这对于部分农村孩子来说是一个大难题,部分孩子家里网络不畅通,没有接收视频的设备。另外,大部分农村家里负担较大,家长文化水平不太高,对督促孩子网络学习意识不够强烈,对于学习自觉性不强的孩子来说,听取网络课程的效率很低。研支团成员在服务地多次家访过的小生同学家境特殊,他的父亲去年7月因为一场意外导致全身瘫痪,他的哥哥目前正在上中职,家里的开销全依靠母亲微博的薪水。研支团成员担心小生不能及时上网课耽误了学习,于是支教团老师随时注意小生的学习状况,经常与他的母亲进行沟通,并给他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由于全省各地学生的差异性较大,支教地学生学科基础知识相对较薄弱,“空中黔课”的英语老师全程采取英文教学,这让部分学生反映很难理解部分网络课程里老师讲的内容,于是,研支团队员姬杨根据当地学生学习特点,因材施教,老师变“主播”,主动转换教学形式,精心准备,为学生们呈现更为生动的课堂。线上教学与辅导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们的距离,也为接下来的面授课堂互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来源:贵州大学 作者:冯娜)

  编辑:简薏晔

  编审:何秋怡

  审签:张天明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网络 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