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橙光教育:高考语文如何冲刺?

发布时间:2020-06-03 18:40:34      来源:贵州橙光教育

  高考语文如何冲刺?考前最后冲刺阶段担负着承前启后、巩固提升的重任,复习重点应放在将基本知识转化为各种能力,强化思维训练,系统地构建知识网络,总结解题规律,积累答题经验,突破各个知识点中的重点和难点,查找知识漏洞上,这是考生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所在。

  一、语文基础题型的掌握,学会构建语文复习框架图。语文基础题是语文拿高分的基础,前面的选择题及默写题就是基础题型的体现。很多高三同学应该深有体会,如果选择题错了大部分,连及格都很难考到。所以语文想要高分,还是要讲到基础。基础的掌握,可以通过复习框架图来记忆。复习框架图就是关于字音、词语辨析、语序排列等题型分别归类,及发现它们的特点是什么。将平时做题的思路总结,然后构成整体知识框架。在连接每个知识点,记得写上该题型的例题,从例题中去学习语文基础思想。

  二、语文作文素材需常积累。高考语文成绩的提高和作文往往是密不可分,所以我们要从平时素材抓起。高考作文多是议论文形式,就要求我们掌握一定事实举例,用在作文中可令作文加分。

  三、语文阅读题型的模板思维掌握。阅读题有很多拿分技巧,如果你仔细去归纳总结就会发现阅读题答案都存在一定模式。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将这个答案模式总结下来,及熟悉它。比如,一般古诗鉴赏,就是要求掌握表达技巧。我们可以根据这种方式去总结记叙文、散文、议论文等文体的不同答案模式,然后针对各种类型阅读题对自己进行一个训练,看看自己能否将这些答题模式灵活运用。教大家一个小技巧,可以先从背阅读题答案开始,背了几篇阅读题答案,你会发现阅读题答案存在着一定的规律。

  高考前语文如何冲刺?需要掌握什么要点?同时注意论点中心的突出及开头结尾的新颖和留有余味,做到以上方面,相信你对于作文有了一定的掌握,面对作文就不会再慌乱无措了!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