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走丢了怎么办?“十人四追法”可以试试

发布时间:2020-06-04 14:59:07      来源:

  近日,以“E路护航·E路平安”为主题的青少年网络保护系列活动“六一国际儿童节”专题活动在线直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学院教授王大伟在主题为《如何教会孩子保护自己,远离危害?》直播中,从自己研究犯罪学数十年的经验出发,告诉家长如何对孩子进行人身安全教育。

孩子走丢了怎么办?“十人四追法”可以试试

  直播期间,王大伟提到了“十人四追法”,即母亲原地不动、父亲发动亲友10人向四个方向寻找;搜寻分成粗细两层,第一层粗的搜寻是在2公里以内,沿着大路赶快去追,这要安排4个人,就是一个方向起码1人以上赶快出去追,细的搜寻也是在2公里内,但要到主要的火车站、汽车站去找,也是4个人以上;以上最少需要8个人,还要有2个人去报警和留在家里。(记者 李政葳 黎梦竹 剪辑 曾震宇)

相关热词搜索:孩子 大路 方向 粗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