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橙光教育:如何保持初中语文学习成绩不掉队

发布时间:2020-06-04 15:00:33      来源:贵州橙光教育

  不同年级不同学科有着不同的学习方法。今天贵州橙光教育为大家分享一些初中语文的学习方法,让同学们保持良好学习状态,做到学习成绩不掉队。之前在介绍其他学科学习方法中,多次提过语文可以“死记硬背”,但这是针对考前“临阵磨枪”时使用,对于基础薄弱的同学是提升成绩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但毕竟受时间所限,你不能把整册语文书背下来,所以提升的成绩也是有限的。而面对语文考试,分值占比较多的是阅读理解和作文两道大题。所以要想保持良好的语文成绩,做好这两道大题才是关键。那么通过哪些方法可以做好这两道大题呢?

  一.多动笔

  多动笔主要提升表现在作文写作能力上,通过日常的日记、杂文入手。通过反复练习、修改来提升自己文字语言表达能力。在动笔思考的过程中,会见解影响到阅读理解分析总结能力。阅读理解是如何分析总结文章所表达的主题内容;而作文是怎么通过书写的方式去表达主题内容。通俗的说,如果你有一定的写作水平,那么理解能力肯定不会太差;反过来说,如果你阅读的书籍多了,写作能力也肯定不会差到哪去。

  .多阅读

  在初中阶段学习虽然时间非常紧迫,但不是没有课余时间的。同学们可利用课余时间多看多读些读物。在读物的选择上没有特定类别的现在,可以是报纸、杂志、短片小说或是自己喜好的专题书籍。从阅读理解的角度上讲,多阅读对解题是一定有好处的,阅读理解题型的解答没有捷径,只有多练习多分析多总结才能提升解题水平;而从作文的角度上讲,在阅读时遇到精美的词句,可以将它们摘抄的记录本上,用于写作时借鉴临摹,算是素材的积累。

  做好阅读理解和作文这两道大题要注重平日的积累,临阵磨枪是行不通的。以上保持初中语文学习成绩不掉队的方法就为同学们分享到这里,若同学们在学习、复习过程中遇到难点知识,可到贵州橙光教育接受一对一辅导,还可通过周末闲暇来直播课堂获得对应学科学习技巧及难点解析。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