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5年累计投入学生资助和营养改善计划资金625.09亿元

发布时间:2021-01-02 20:55:30      来源:

贵州5年累计投入学生资助和营养改善计划资金625.09亿元

图为贵州学前教育儿童。周燕玲摄

  中新网贵阳12月30日电 (周燕玲)“十三五”以来,贵州省累计投入学生资助和营养改善计划资金625.09亿元,受益学生4743.02万人次,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贵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新武30日在贵州脱贫攻坚教育保障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贵州建档立卡贫困户辍学学生保持动态清零,学生资助全面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学校全面建成投用,农村贫困地区中小学校与东部协作城市优质学校组团式帮扶实现全覆盖。

  2016年贵州把营养改善计划由义务教育阶段向学前教育延伸,在中国率先启动实施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2018年实现农村学前教育机构全覆盖。实施以来,已累计投入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膳食补助资金20.5亿元,每年惠及农村学前教育儿童80万人以上。

  贵州是中国易地扶贫搬迁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省份,“十三五”期间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92万人,为实现搬迁安置点配套教育设施全覆盖,贵州累计投入资金180多亿元,完成新建、改扩建安置点配套学校669所,新增学位43万余个。

  2020年以来,贵州投入各级各类学生资助和营养改善计划资金146.62亿元,惠及学生1094.35万人次,精准资助一人不漏。(完)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学生 营养 计划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