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寒假发挥所长 为老人科普用药及防疫知识

发布时间:2021-02-08 14:44:30      来源:

  (新春走基层)大学生寒假发挥所长 为老人科普用药及防疫知识

  中新网十堰2月7日电 (任丽琼 肖亚慧)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医药学院大三学生甘莹莹7日再次叩响独居老人甘启牛的院门。甘启牛患有高血压,长期服用降压药,是甘莹莹记在“本本”里的重点关注对象。

  甘莹莹寒假返家后,在湖北十堰市竹溪县人民医院见习。期间,她发现老家村民科学用药知识普遍缺乏,留守、独居老人表现尤为突出,“有些老人花大价钱购买保健品,有的老人甚至把保健品当药品。”

  见习之余,她开始向村里留守、独居老人科普家庭用药常识、防疫知识等。自1月31日以来,她先后走访了20余位老人,“本本”里详细记录了10位重点关注老人的相关情况,甘启牛是其中之一。

  “爷爷,这个蓝色的,像祥云一样图案的就是保健品”“熟食和生食一定要分开用菜板切”“要勤洗手,多通风,少喝酒,吃水果,多运动”……无论是初访还是回访,甘莹莹都会不厌其烦反复叮嘱老人们,一来二去,她成了老人们的“百事通”,遇到拿不准的,老人还会登门请教。

  由于名声在外,2月初,甘莹莹去邻镇看望外婆时,村里的方婆婆主动向她询问请教,甘莹莹借机走访了村里三位和方婆婆一样的留守老人,向她们科普相关常识。

  “这是我作为一名药学专业大学生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甘莹莹牛年给自己立下一个小目标:利用寒暑假,与村医一起,完成对本村200余户留守老人的走访和科普工作,并在“本本”上为他们“建档立卡”,定期回访。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医药学院院长柯贤炳表示,像甘莹莹这样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作贡献的同学不在少数。一个人的力量也许渺小,但只要持之以恒,涓涓细流也能汇聚成乡村振兴的磅礴之力。(完)

相关热词搜索:老人 防疫 知识 本本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