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八中以心理健康讲座为考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4-21 11:32:00   作者:戴兴我   来源:贵州网

威宁八中以心理健康讲座为考生保驾护航

  2021年高考迫近,为有效缓解高三学子在紧张的备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焦虑情绪,帮助学生张弛有度的科学备考,促使学生以最佳状态进行最后复习冲刺,4月20日,威宁自治县第八中学开展“缓解心理压力,为高考考生护航”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学心理学教师赛老师主讲,第一批300余名高三年级学生参加现场讲座。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青春期的孩子往往容易产生心理健康问题。据悉,威宁八中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建立了科学的心理健康咨询制度。此次讲座是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推进的重要举措,将分六轮开展,在本周针对学校近2000名高三毕业生名学生展开。

  课上,赛老师围绕高三考生在备考中可能会遇到的心理困扰和焦虑情绪展开。为了营造良好的气氛,赛老师通过具体生动有趣事例用和蔼可亲态度,温声细语地从“科学认识考前焦虑”、“坦然面对考前焦虑”、“调整心态从根本上降低焦虑情绪”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述。课上,赛老师通过是深互动,热身游戏等有效的方法调动气氛,有效渗透心理调试的方法,帮助学生正确面对面对高考前出现紧张和焦虑,采用合适的方法调整好自身的心理状态,赛老师强调,缓解焦虑情绪,要注意劳逸结合,才能保证身体健康,以平和的心态迎接高考。

  课上,学生们积极地举手提问咨询目前面临的困扰。赛老师耐心细致地一一进行了解答,从简单的调整呼吸,调整生活学习节奏,到学会“转移注意力”、“适量运动”再到相对复杂的积极的心理暗示等方法都一一讲解,有效的缓解学生考前紧张和焦虑。

  通过这次的讲座,赛老师教会了他们如何正确地进行自我心理暗示和调解方法,不仅让学生们对高考考前焦虑有了进一步的正确认识,增强了自信心,有效缓解了心理压力。同时帮助我校高三毕业生树立了一个正确对待考试的心态和培养了良好的心理素质,极大的鼓舞了学生的的士气,为高考蓄势。(戴兴我)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