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新东方:孩子的成绩不理想,父母要如何转变观点?

发布时间:2021-07-19 15:22:21      来源: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所有家长对于孩子的期盼,希望他们能考上一个好高中,好大学,从事一些铁饭碗工作继而生活稳定。但是有很多孩子的学习能力比较差,而且对于读书也不感兴趣,导致学习成绩不理想,以致于无法顺利升学,在这种情况下,家长要如何处理和应对呢?

  首先要确保孩子的兴趣所在,如果本身就缺乏学习动力,那强迫他们继续就读文化课程只会南辕北辙,并且浪费时间。而且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没兴趣就事倍功半了。比如爱动手,有创意的孩子就可以去学习一门技术,比如到新东方学习烹饪。西点、中餐这些课程都是有趣并且不会太依靠文化课程的,从0学起也能很好的掌握。

  其次是要考虑不读书之后,孩子是否就真的“废了”。家长都会有这个想法,如果不继续读书,就没出息。但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家长不能用自己固有的想法去看待当今社会,现在市场强调专业人才,并不是只有读书才有出路,去学一门技术,创业就业都是十分吃香的。

  然后要给孩子正确的引导及意见,孩子没办法继续升学肯定会产生迷茫,家长就要为他分析未来的道理要如何选择,如何择校择业?如何发展就业?这些问题,都可以到职业学校里通过咨询老师去得到答案。比如到厦门新东方烹饪学校,不管是选择专业,选择方向,亦或者是创业就业,都有专业的老师为你答疑解惑,家长即便不懂,也可以通过咨询去得到答案。

  如今中高考的人数越来越多,社会对人才要求的方向也更偏向于多元化,所以即便文化成绩不理想,家长也不用操之过急,去学一门技术,未来也是前途无量。

相关热词搜索:厦门新东方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