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不得擅自返校

发布时间:2021-08-07 20:33:13      来源:

江西: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不得擅自返校

  8月5日下午,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三十三场)在南昌举行。 朱烨 摄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不得擅自返校

  中新网南昌8月5日电 (记者吴鹏泉)“当前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不得擅自返校。”江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菊娇5日在南昌表示。

  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当天在此间举行,刘菊娇在回答媒体提问时披露上述信息。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复杂性,江西省教育厅全面部署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据刘菊娇介绍,目前,江西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正在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对师生出行状态及健康情况进行摸底,建立人员台账,精准掌握暑期师生去向及健康信息;全力配合属地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赣师生的排查登记,根据具体情况分类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她还说,暑假期间,江西教育部门注意严把校门关,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入校师生全面落实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校外无关人员不得入校。严格控制暑期聚集性活动,前期已通知确定暑期组织举办的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举办;确需线下举办的,须经当地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指挥部)同意后方可举办。

  此外,江西还定期对食堂、宿舍、教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整治和消杀,确保校园环境干净整洁。教育引导全体师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少旅行、少聚集、不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对当前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不得擅自返校。

  “我们将及时研判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形势,指导各地各校科学制定秋季开学疫情防控预案,做好开学前14天的师生行踪和健康信息排查,特别是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赣人员监管,引导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暂缓返校。”刘菊娇说道。

  截至8月5日8时,有16个省份报告现有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全国有5个高风险、159个中风险地区。(完)

相关热词搜索:师生 疫情 江西 风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