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教育

    达标技能考核 | 每一次历练,都是一次成长!

    2021-12-02 10:36:56   来源:
      为检测江西万通学子们现阶段的学习成果,了解学生对知识技能的掌握程度,江西万通汽车学院开展了一场以“查缺补漏、巩固知识”为目的的专业考核,主要以汽车快修快保为考核内容。
    837A7881.jpg

      11月10日上午9:00,在江西万通前广场上,我们就看到一群学生和老师忙忙碌碌准备工具,这是即将结课的同学们在进行阶段技能达标考核。本次考核的主考官徐老师介绍道:“我们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每一个教学模块到了结课的时候都要进行考核,如果学子在考核中没有达标,就要重新学习,再进行二次考核,直到考核达标。”

    837A7893.jpg

      考核不仅严格要求学生操作规范,还针对学生的前期准备工作,例如实操所需耗材准备、着装、安全防范措施等方面有着的考核细则,并增加了考试中的提问环节,让学生接轨市场需求,在应对客户提问时能从容应答,使考核更公正全面。考核现场设有分组计时器,这不仅考察学生对发动机拆装的熟练程度,还能促进学生工作效率的提升。

    837A7894.jpg

      对于阶段性达标考试,很多学生都表示他们是其中的受益者,“趁热打铁,知识才能掌握得更快、更牢,阶段性达标考核让我们了解自己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从而调整学习方法,真正学好汽修技术。”

      阶段达标考核周期短,频率高,通过考核的学生可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这种以考促学,以考促教的形式,既能监督老师的教学质量,也能帮助同学们更快、更牢固地掌握所学技能技术。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