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01 18:44:11      来源:六盘水日报

  在过去的一年,为切实防范化解全县特种设备领域安全隐患,水城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采取针对性措施,有效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中,水城县市场监管局坚持监管底数明晰化,充分发挥各基层分局属地监管优势,逐乡镇、逐企业、逐单位全面摸排特种设备基本情况,并分类登记造册,更新完善台账档案,全面掌握全县特种设备具体数量和运行情况;重点整治常态化,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开展燃煤锅炉、电梯安全、游乐设施隐患排查等各类专项整治,全面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对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此外,对发现的隐患实行清单式、销号式管理,定期梳理,跟踪督办,形成闭环。结合“安全生产月”“质量月”等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电梯检验和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等,并积极协同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聚力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有效推动社会共治。(石常轩)  

相关热词搜索:特种设备 水城县 重点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