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动态实现易地搬迁家庭“一户一人”就业目标

发布时间:2020-01-12 12:05:48      来源:六盘水日报

  新华社1月11日电 2019年,贵州省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引进企业建立就业扶贫车间和基地等方式,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36.22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创业23.78万人,已动态实现易地搬迁家庭“一户一人”以上就业目标。

  记者了解到,围绕贵州12个农业特色产业、10大千亿级工业产业、5大现代服务业发展及省内外用工需求,贵州人社部门大力开展种植养殖、电工、建筑工、农村专业合作社经营管理人才等培训,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2019年,累计开展综合素质提升培训1235.49万人次、技能培训100.13万人次。

  聚焦易地扶贫搬迁点和贫困地区,人社部门开展了政策培训、技能培训、方法培训、示范培训等短训实训,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2019年,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48.74万人次,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技能培训14.95万人次。

  积极争取东部地区支持,引进一批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劳动密集型企业或生产线在当地和安置点建立就业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和易地搬迁劳动力就业。目前,贵州省共建立就业扶贫车间和基地2048个,吸纳就业21.2万人。

  此外,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就业援助补贴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和易地搬迁劳动力等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目前贵州共下达就业援助补贴指标10万个,公益性岗位安置6.31万人,享受就业援助补贴人数累计10.2万人。

相关热词搜索:劳动力 贵州省 车间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