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市新民镇“四招”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

发布时间:2020-03-25 17:08:03      来源:贵州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贵州省盘州市新民镇在开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战“役”魔工作活动的同时,又出“四招”加速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确保盘州市人民政府下达的2020年度15000亩低效能玉米调減种植任务完成,实现种植高效能农作物,促进种植户在秋收时提高增收的奋斗目标。

  第一招制定是以一、公布2020年度的%15000亩春播种植调減任务在全镇范围之内分布小班图情况:二、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杜国龙、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解华两位同志分别为组长的镇春播玉米种植调減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此次工作的领导;三、将任务分解到人。要求各村务必在3月6日前将任务分解名单上报到新民镇农业中心备案;四、严格兑现奖惩 如果完成任务的村,每个村奖励5000元;被省、市查出没有完成的村,扣发第四季度村书 主任各2500元、村其他干部1800元,网格员1200元补助;镇干部第四季度目标奖为完成调減玉米种植任务的措施。

  二招、为了提高种植户的经济收入效益,调減低效能的农作物(玉米),实施种植高效能的农作物(小米、中药材等),3月19日笔者从贵州省盘州市新民镇人事工作群获悉,盘州市新民镇在全镇范围内的十七个行政村(居)开展调整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宣传工作。本次宣传活动以各位村(居)民,脱贫攻坚以来,我们推广种植了蔬菜、中药材、高粱、小米、六谷、金豆、烤烟、生姜等农作物,取得了明显成效,种植这些作物的老百姓收入还是很高的。为了大家能够赚更多的钱,还是要选择种植那些省力、市场上又好卖、又赚钱的农作物,不要再去种那些费力又不赚钱的农作物了为宣传口号内容。

  第三招、引进高效能作物项目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进程

  结合本镇的实际情况, 盘州市新民镇在全镇范围内的十七个行政村(居)合作社辣椒、中药材、生姜、魔芋等高效能种植项目,加速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进程,确保种植户到秋季收获的时候能够实现增收,为与全国一道进入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经济基层。

  第四招、搞好技术服务

  要求镇农业服务中心结合本镇农村调整产业结构工作的实际,要深入到新民镇范围内的十七个行政村(居)开展业务指导,对种植户提出的种植业务问题进行认真解答,并提出合理化的种植禀议,做好跟踪管理工作,达到让种植实现创收的目的。

相关热词搜索:盘州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