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普法骨干法律素质!六盘水市普法骨干接受法治宣传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25 13:09:06      来源:六盘水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各普法单位普法骨干的法律素质,从而有效促进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工作的高效开展,5月19日,六盘水市法宣办利用召开“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推进会之机,开展全市各普法单位普法骨干法治宣传教育培训。

  在六盘水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推进会后,市司法局执法监督科科长邓峰应邀走上讲台,对全市各普法单位普法骨干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培训,重点宣讲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和贵州省人民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规定》。

  讲座中,邓峰紧扣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的主题,结合身边实际发生的案例,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概念、分类,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权限和审核以及在起草和审核中应当重点注意的事项等有关知识。

  参加此次培训的普法骨干包括有各部门法规科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法律专业人员。他们表示,在此次培训中收获良多,受益匪浅。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所涵盖知识点多面广,有深度有广度,结合实例讲解,通俗易懂。

  通过此次培训,各位普法骨干法律素质得以进一步提升,对于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相关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更加深入,尤其是有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权限的部门普法骨干对自己单位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的权利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为日后有关单位有效制定出科学合理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龙江南)

相关热词搜索:行政 骨干 法治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