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县卫生健康局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9 16:46:28      来源:六盘水日报

  7月3日,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联合水城县卫生健康局在米箩镇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为宗旨,以扩大中医药知识宣传活动覆盖面和受益人群为目标,工作人员在米箩镇街上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开展义诊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组织开展《中医药法》及《中医药法》配套制度、中医药地方法规及制度宣传;走百姓家中为老年人体检、送药,发放《中医药法》、中医宣传资料等,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熟悉中医药“治未病”理念和养生保健基本方法;走进留守儿童家庭,为留守儿童体检,赠送文体用品,并鼓励留守儿童树立信心,敢于直面困境,努力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及群众依法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法治意识,营造了人人“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的社会环境及人人重视、关心、参与、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纸杯600余个、雨伞10把、书包40个、文具盒20个、羽毛球拍10副,跳绳10个、篮球10个,足球6个、笔筒20个,中药颗粒冲剂252副。

  (朱家艳 雷 梅)

相关热词搜索:中医药 中医 儿童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