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召开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8-13 15:50:03      来源:六盘水市政府办公室

  8月4日,六盘水市召开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十次、十一次全会部署,按照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安排,启动该市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六盘水、法治六盘水,为把贵州建设成为全国最平安的省份之一作出六盘水贡献。

  六盘水市委书记王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张谦传达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和该市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市领导李文旭、陈刚、蒋承云参加。

  王忠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实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六盘水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试点内涵,深刻领会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试点各项工作。

  王忠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把牢试点方向,掌握市域社会治理规律特点,在理念上更新、构架上创新、机制上革新、方式上出新,探索具有六盘水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集中攻坚,着力解决市域社会治理中的短板弱项。要找准“发力点”、明确“主攻点”,坚决筑牢政治安全防线,坚决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坚决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坚决巩固网络安全成果,坚决守好经济领域风险,坚决夺取扫黑除恶胜利,坚决守住生态安全红线,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坚决兑现脱贫攻坚承诺,坚决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构建市域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坚持效果导向、把握试点要求,精准掌握试点的创新做法、创新特色和推进机制,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整体效能。

  王忠强调,确保如期完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既是硬要求,也是硬任务。要坚持党的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营造试点氛围,强化跟踪问效,加快形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强大合力。

  李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统一思想抓落实,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推动平安六盘水再上新台阶。要创新举措抓落实,加快补齐治理短板,切实把规定动作完成好,把自选动作做漂亮,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做法,打造六盘水样板。要细化责任抓落实,进一步细化责任书、列出时间表,以责任倒逼推动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级,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

相关热词搜索:社会 试点 试点工作 全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