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四个全覆盖”督促审计整改提升整改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0-09-12 23:09:02      来源:六盘水市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成效,切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2020年8月17日至9月8日,六盘水市审计局牵头市委组织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金融办等6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六枝特区人民政府、盘州市人民政府、水城县人民政府、钟山区人民政府、六盘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等110家单位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围绕“四个全覆盖”进行开展,拓展了审计整改监督范围,强化了督促整改力度,并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对上级审计机关审计查出问题督促整改全覆盖。为切实做好上级审计机关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不留死角,不遗项,不漏项,该局对2016年以来审计署昆明特派办、贵州省审计厅审计查出涉及六盘水市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对问题涉及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至目前,上级审计机关审计查出涉及六盘水市440个问题已整改完成392个,整改中问题48个。

  二是对扶贫领域审计查出问题督促整改全覆盖。根据贵州省审计厅助力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安排,督促各相关问题责任单位对贵州省审计厅及市本级2016年以来扶贫领域审计查出问题建立整改档案,检查发现已上报整改完成问题中存在14个问题整改印证资料不充分,6个问题未达到审计处理要求,7个问题未全面整改到位。

  三是对市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查出问题督促整改全覆盖。根据《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意见通报》要求及市人民政府相关工作安排,检查组对市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至目前,审计查出65家单位141个问题已整改完成87个,整改中问题54个。

  四是对以往年度审计查出问题督促整改全覆盖。为切实履行好督促审计整改职责,压牢压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责任,确保以往年度审计查出问题得以全面有效完成整改,检查组对以往年度审计查出未整改完成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意见。

相关热词搜索:单位 贵州省 专项 检查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