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盘州市:营造创文创卫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20-09-24 12:17:19      来源:六盘水日报

  志愿者们在医院家属区清理环境、打扫卫生。

  为更好地助力盘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打造卫生、整洁、有序的就医环境,营造创文创卫的浓厚氛围,盘江总医院积极行动,提倡文明行医、文明就医,改善院区环境卫生,提高职工及患者环境卫生意识。

  该院多次召开创文创卫工作布置会,按照爱国卫生运动、病媒生物防治、健康教育、控烟、传染病防治等五个方面持续开展工作。该院对五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责任分解,明确分工,措施完善,并提出要求,一是落实责任,各科室的主任、护士长是科室第一责任人,实施责任追究;二是明确任务,要做好环境卫生和控烟工作,做到行为规范;三是加强督导。同时该院督导组按照创文创卫标准要求,加大督导频率和力度,督查结果及时通报。

  该院通过加强环境卫生清理和督查、清除卫生死角、严格控烟等措施实施,院区环境明显改善。通过在公共区域免费投放健康教育宣传册、设置多面健康教育宣传栏、开办《健康医加伊》电视节目、到学校及社区开展“健康大讲堂”及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健康医学卫生知识等丰富多彩的健康教育活动,向广大市民及患者普及健康医学知识;改造医疗废物处置间及垃圾池,强化污水处理,该院还自行摄制了5段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短视频在院内广告机常年循环播放,通过院区LED显示屏不间断播出创文创文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该院还组织志愿者到院区、家属区做卫生清洁工作及墙体野广告清理工作。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为患者及家属进行排队挂号引导,提供健康咨询,引导就诊、引导规范停车,宣传盘州市创文创卫的重大意义及相关工作;对在院内外吸烟人员进行劝导教育,普及控烟健康知识,营造人人参与创文创卫的浓厚创建氛围。

相关热词搜索:工作 家属区 环境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