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实验一中召开校本课程选课学生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12:21:31      来源:六盘水日报

  9月15日,市实验一中召开2020至2021学年上学期校本课程选课学生培训会,该校科研处主任张梅、教师王金亮为参训的高一、高二年级各班班长和选课负责人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上,张梅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学校校本课程基本情况、主要特色、选课技巧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回答了参训人员的有关提问。她说,学校高度重视选修课建设,始终把选修课摆在学校课程体系建设中的突出位置,依托新课程改革的时代背景,以“灵性教育”办学理念为指引,组织一批优秀教师开设校本课程,逐渐形成了一套由“德润、雅润、慧润”三个维度,包含学科拓展课程、特色课程、特长生课程等课程类型组成的课程体系,基本涵盖了高中各学科。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充分满足了同学们的不同需求,拓展了学生视野和知识面,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的特长和兴趣选择喜欢的课进行学习。

  随后,王金亮老师对具体的选课资料和选课的流程向与会的学生进行了详细说明,指导学生回班级后严格按照选课程序和要求组织选课,并对班级选课有关事项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

  培训结束后,市实验一中高一、高二年级各班班长和选课负责人返回本班,就选课相关内容向本班同学通报并组织班级选课,并有序展开本学期的校本课程选课工作。

  近年来,市实验一中紧紧围绕“灵性教育”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全面育人的方法路径,充分挖掘传统文化、学校特色、地方特色,开设了72门精品校本课程,不断满足学生多元发展需求。学校校本课程选课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还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爱好,实现了素质育人的目标。

相关热词搜索:学生 学校 课程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