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全面推进气瓶信息化

发布时间:2020-09-29 14:55:26      来源:六盘水市政府办公室

  瓶装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安全,为强化瓶装燃气安全监管工作,六盘水市在液化石油气充装企业全面推进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利用“贵州省气瓶安全追溯管理服务平台”实施充装环节信息化管理。目前,六盘水市液化石油气气瓶监管工作综合得分465.15分,绩效排名位列全省第二。

  一是全面完成液化石油气站的信息化改造。全市18家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完成充装设备信息化改造并接入监管系统,改造充装枪72把,绑定电子标签气瓶127004只,处理报废气瓶48958只。2020年7月1日全市瓶装燃气充装单位全部实施气瓶充装信息化管理,充装气瓶时充装枪自动读取气瓶上电子标签信息,系统自动对气瓶充装过程进行控制、记录及管理,改造后的充装枪自动限制未安装电子标签、非自有产权气瓶、超检验有效期和超使用年限等不符合规定气瓶的充装。

  二是运用“平台”对充装单位的行为实施信息化动态监管。信息化建设提升了企业的管理质量和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充装行为,严格按技术规范充装作业,杜绝违规充装超期瓶改装瓶现象。2019年查处充装假冒改装气瓶、非自有产权气瓶及未做充装前后的安全检查等违法违规案件6件,罚款13万元。在2020年开展的瓶装燃气专项整治中,共检查瓶装燃气充装单位8家,未发现充装报废瓶、翻新瓶、超期瓶等违法行为,信息化建设工作初见成效。

  三是建立联动机制加强社会共治共管。市县分别建立“瓶装燃气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明确应急救援、市场监管、运输、住建、公安、消防等部门职责,研究解决瓶装燃气监管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加强瓶装燃气充装、运输、销售(储存)、使用等全环节监管。

相关热词搜索:燃气 单位 电子标签 工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